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关于我市老区的发展规划

  • 姓名:王*
  •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李市长你好; 首先很高兴,很欢迎你能能够来到铜川,发现铜川辉煌美好的明天! 现在,我市的发展是天蓝了,水清了!相对之前的卫星上看不到的城市是获得了一个不敢想象的佳绩! 现在我市的旅游资源正在走出去,迈出去,铜川的城市名片正在喜迎八方来客;现就咨询以下两点 第一;照金景区现在可谓是我市现在最辉煌的名片,现就提议 ①积极推荐我市照金景区打造成为我市第一个5A景区的建设! ②利用现有网络资源,媒体资源不断宣传我市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知道铜川,知道铜川的旅游景区! ③打造方便的交通环境,开通更多的旅游专线! 第二;我市的印台区一直见证着铜川的发展,在我市的印台区印台镇济阳村,有我市的同官八景之一“济阳夕照”有着抗战期间留下的“土城墙”同官护军遗址,在抗战期间做出来杰出贡献,有着同官县衙的旧址,由于对于保护的薄弱,现已经看不到历史的气息了!现迫切建议; ①积极对于历史文化的建设开挖 ②打造同官护军遗址的建设 ③建设我市的同官护军遗址景区,打造出我我市的又一景区打造,同官护军遗址,济阳夕照,同官县衙,使得我市居民有获得一个旅游休闲之地(此地区范围没有什么广场,休闲之地)打造出我市的有一个休闲之地,提升我市居民的幸福指数 第三,提升铜川的知名度,影视作品的拍摄!进行电影,电视剧的拍摄! 第四,我市拍摄电视剧《香山奇缘》《陈炉古镇》两部电视剧尽早播出! 以上,还望能够采纳,打造出辉煌的铜川明天

  • 来信日期:2018-05-24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旅游发展委(市文物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照金景区已于2017年启动AAAAA级创建工作,目前各项创建工作正根据创建规划稳步实施中。
      我市旅游宣传工作以西安及省内周边城市为重点,采取报刊杂志、广播电视、机场、地铁、高速线路(跨线桥、单立柱)、社区电梯看板、新媒体(微信、网站、抖音视频)等10余种宣传方式开展精准营销,2018年计划采取每季度赴外省推介一次的方式来扩大客源市场,提升铜川旅游知名度。
      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分两期完善我市旅游客运线路,第一期先开通铜川新区至主要旅游景区旅游公交线路,第二期开通旅游景点间客运线路。第一期由市公交公司具体实施,临时抽调37辆客运车辆,已于4月28日开通运营7条开往主要景区及沿途景点景区的线路,满足游客集散出游需求。
      关于印台古同官八景等遗迹的开发打造工作。4月29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所成英文教授带队一行6人对金锁关遗址、孟姜女祠、泰山庙、灵泉观遗址等19处遗址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同时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市旅游发展委、印台区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形成调研开发报告,具体开发事宜将进一步论证。 
    以1927年到1949年期间的陕西近现代革命史为背景的25集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于去年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薛家寨景区召开了发布会,并在各大卫视相继播出。今年,西影集团在玉华宫进行多次考察调研,有意以西游文化、玄奘文化为背景拍摄电影。各景区也积极对接有实力的影视公司,创作拍摄以孙思邈药王文化、照金红色文化为背景的电影、电视剧。之前拍摄的《香山奇缘》由于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批没有通过,《陈炉古镇》电视剧后期制作还没有完成,所以一直未能播出。
    感谢您对铜川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分管领导:薛小平
      联 系 人:赵 爽     联系电话:3183831


    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5月30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8-05-25 08:27 办理时间: 2018-05-28 10:15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