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上野名城迟迟不办理房产证

  • 姓名:刘*
  •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于2016年3月29日全款购得新区上野名城一套95.12平米的普通住宅,当即就签订了购房合同,房管网上也有登记,同时我也将房屋的大修基金和契税交全,但是时隔两年,我目前仍未得到房产证,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的规定,该楼盘的开发商已经严重拖延了户主的办证时间,损害了户主的利益,我多次去物业咨询,都被搪塞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办理,这让我很无奈,作为普通老百姓,买这套房子也是花光了我所有积蓄,并且购房时正是看中了该楼盘五证齐全可以办理房产证才购买的,但是万万没想到现今却说不知什么时候办理,那么这让我们等到何时,我购买商品房的意义又何在,孩子以后的落户也就成了问题,我希望政府能尽快帮助我解决此问题,让房地产开发商给予明确的时间并且给予相应赔偿,维护我们老百姓的切身权益,万分感谢!

  • 来信日期:2018-03-11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国土资源局

  • 办理情况:

      刘玉:
      您好!关于您在线咨询“上野名城迟迟不办理房产证”问题,经我局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房屋登记办法》第十二条之规定,申请不动产登记应由双方共同申请,符合单方申请条件的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该小区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办理首先应由房地产开发公司单方提出申请,在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后再由买卖双方共同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文件资料,才能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截止目前,铜川市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局没有收到有关该小区不动产登记申请。且依据《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条之规定,房屋登记依申请启动,是否申请登记属于当事人的权利,登记机构不能强制。
    建议您督促开发商或向房屋管理主管部门反映,先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再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感谢您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铜川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3月22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 回复时间: 2018-03-23 10:12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