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关于盖亭子威胁到我家房屋的安全和人的身体健康

  • 姓名:陈**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黄堡镇新村村民,村上要在离我家房屋一米处盖亭子,亭底离房1来,亭子盖成后亭檐子基本掺着房子的墙上,亭檐上下来的水直接流到房根下。碰上一两个月连阴雨轻者房屋潮湿对人身体健康危害大,重者会造成房屋塌陷。(因别人的侧所在我家窑背上二十多年,慢性渗水,窑洞潮湿造成全家不同程度的风湿腿疼,现在我的腿已经不能再干活)前两年借钱盖了新房,现在又要在房子旁边盖亭子,又会造成房屋潮湿或塌陷,这样潮湿住不成新盖的房子将来也一样住不成人。为此我也找过镇领导,镇领导态度很好说确实是个事。也找过好多回村长但他坚持要建。我觉得国家的惠民政策美丽乡村建设不是建立在危害百姓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而去建没的。不是一定要盖亭子才可以美化一片地方。为此才向人民政府申请援助不要在我家的房屋旁盖亭子,可以用别的方法去美化。此致,敬礼。

  • 来信日期:2017-11-14
回复
  • 办理部门:

    王益区人民政府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您反映王益区黄堡镇新村盖亭子威胁到村民的房屋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黄堡镇新村村委会在做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时,计划在您家附近的村集体土地修建一座景观亭。新村村委会就此事也与您进行了协商,您当时同意在您房屋旁盖亭子,目前该景观亭工程为处理地基阶段。经协调,新村村委会将在修建景观亭的同时,采取对您家房屋外墙底部进行硬化、开挖水渠等方式进行防水处理,确保您房屋的安全。
      关于您邻居家旧厕所慢性渗水造成您家窑洞潮湿的问题,您邻居已将旧厕所废弃不用,向后移动3米重新建造厕所,已不会对您家窑洞造成安全威胁。
      详情请联系王益区政府。
      分管领导:吕  晨    副区长
      联 系 人:李  哲    联系电话:7189310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20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7-11-14 10:38 办理时间: 2017-11-14 11:41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