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早教中心是哪个部门监管的?

  • 姓名:李*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感谢在百忙之中抽空回复我的信息。铜川地区现在横生了多家早教中心。毕竟婴幼儿对全社会和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群体。早教的资质、设施的安全、环境卫生等都很重要。就是想替各位关心婴幼儿成长的群众咨询一下在铜川对早教中心这部分有没有监管部门?又是如何监管的?谢谢!

  • 来信日期:2017-10-18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教育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随着社会的文明进步和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家长逐步认识到0—3岁孩子接受早期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家庭日益增长的早教需求和巨大的早教市场,催生了早教机构的迅猛发展。但是早期教育由于起步太晚及其特殊性,目前尚未完全纳入公共教育体系,规范早教机构的管理方面还明显存在法律法规缺失,早教机构管理缺少法律依据。但是,早期教育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幼儿和家庭,市教育局作为市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有责任、有义务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加大对早教机构的管理,共同做好早教机构监管工作。目前,省人大、省政府法制办正在研究制定《陕西省学前教育条例》(主要是规范3—6岁阶段学前教育的管理),我们将积极建议省厅出台早教机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有关职能部门在早期教育工作中的责任,促进和保障早期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分管领导:郭增平    
      联系人:刘晓丹      联系电话:3192325


    铜川市教育局
    2017年10月27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7-10-18 15:02 办理时间: 2017-10-18 18:08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