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新区的公交不便民!

  • 姓名:方*
  • 信件内容:

    本人居住新区裕丰园小区,每天上班需要坐公交出行,但是新区的公交实在是不够便民啊,站点少,车小不说,唯一一趟站点最方便的、最常坐的便民公交还最贵!夏天2元吹吹空调还说得过去,其他季节也收2元就不太合理了吧?新区就那么大,多收的钱干什么用了?且不说贵的问题,贵还不能办月票或者刷卡,每天为了坐车先要把零钱准备好,哪天没注意零钱问题车都坐不上,误事啊!明明车上都装的有刷卡机,为什么就不能用呢?新区的公交不算铜川公交么?另外再就是602路公交的数量问题,这趟线路去耀县很方便,线路是很便民的,但是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车次太少了啊,每次坐602最少要等半个小时,有时候甚至更长,这两天37度的气温煎熬啊!恳请贵局尽早解决新区人民出行难的问题啊,要致富先修路,要出行先公交,新区要发展,公共交通问题不解决好,谁愿意在这待呢?

  • 来信日期:2017-07-12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 办理情况:

    方超同志:您好!

      你反映的《新区公交不便民》信件已收悉,我局对你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票价和刷卡问题
      便捷公交线路车辆为中型空调车,参照省内西安、宝鸡等城市公交的票制及票价,便捷专线空调车实行两元一票制,票价每人次2元。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市公交公司已在新区各线路公交车上安装了刷卡设备,待实施后,市民就可以就近办理交通“一卡通”刷卡乘车。
      二、关于602路公交问题
      目前,公交602路因运力不足,车辆故障率偏高,造成运营间隔大。针对你反映的问题,市公交公司将加强车辆后勤维修保障,适当加大发车密度,方便乘客出行。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 回复时间: 2017-07-20 15:12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