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水泥厂占用耕地

  • 姓名:焦**
  •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是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孙原镇孙原村八组村民焦耕田,祖祖辈辈务农为生。家中6口人,有耕地7亩,其中马河(地名)有一类耕地3亩多,是我家生活的主要依靠。 我村为台原地貌,满意水泥公司在我家马河耕地下方。水泥生产需要大量黄土,该公司建厂十多年来,在没有任何土地手续的情况下,从耕地旁的马河沟里取土。最初荒坡地倒塌下去,村民不大关心,随后紧邻的耕地也一片一片倒塌下去。村民先后多次阻挡并上访,但都没有效果。满意水泥公司让本村工人做村民工作,以租用的名义占有耕地取土。不同意的村民,就强行侵占,从下方掏窝子,耕地倒塌下去。即使没倒塌的,地畔距取土点几十米高,村民也不敢耕种,最后无奈被侵占。目前,满意公司累计破坏侵占耕地五六十亩,取土点距耕地垂直高度六十多米,随时可能倒塌,耕种非常危险。同时,取土点在经过长时间取土,把耕地也挖成深沟,无法复垦。 2013年满意公司取土已接近我家耕地,我先后向各级反映,并网上发帖呼吁。市长信箱2013年12月23日受理,受理编号XJBH20132242,并答复:反映情况属实,满意水泥公司取土没有土地手续,督促耀州区土地监察大队处理。 满意水泥公司随后暂缓向我家耕地方向取土,但继续蚕食周边耕地,在取土点掏窝子,耕地不断垮塌。我先后向耀州区土地监察大队和有关部门反映,但都没有实际效果。2016年11月我家耕地北边一角已经垮塌下去,眼看整片耕地被野蛮破坏,非法侵占。请尽快处理,保住我全家的口粮田,保住我们的活命田。

  • 来信日期:2017-03-19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国土资源局

  • 办理情况:

    焦耕田:
        你好!你所反映的“水泥厂占用耕地”问题我局已经知悉。经初步核查,该问题确实存在,我局已责成耀州国土资源分局立即进行调查处理。
        目前,耀州国土资源分局正在按程序对陕西满意水泥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也已于2017年3月31日向你进行了书面答复。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此事的跟踪督办,督促耀州国土资源分局依法依规处置到位,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铜川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4月1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 回复时间: 2017-04-01 16:30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