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供暖接口费该不该收

  • 姓名:杨**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 我是新区世纪花园小区的一户普通居民,今年小区采用华能集中供暖要收取每平方18元的接口费,采暖费交完不交接口费就不给供暖,据我了解2011年陕西省物价局有个文件 陕价价发【2011】146号 就有关接口费问题做出过规定,现在我采暖费交了却享受不到温暖,请问市长这个接口费我是该交不该交。

  • 来信日期:2017-01-19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城市管理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供热管网建设及热交换站改造所发生的费用分以下几种情况由供用热双方协商解决。
       1、主管网到居民小区最近红线支管网建设由华能铜川照金电厂作为供热企业投资建设,市财政局负责筹措一部分资金给予适当支持。
       2、居民小区内热交换站与管网建设原则上采用委托建设方式,自行建设的应当符合国家热力管网建设规范,具体由华能铜川照金电厂供热办指导。委托建设应公开透明、造价合理,自行建设应符合标准、技术设备达标。
       3、对华能铜川照金电厂直供的非居民用户以及没有建设供热设施、尚未提供小区自备锅炉供热的居民小区的管网建设费用,参照兄弟市供热企业收取的额度,本着不过多增加群众负担的原则,按非居民小区每平方米80元、居民小区每平方米60元收取,可按20%的幅度优惠,由供、用热双方协商确定。
       世纪花园小区业主反映华能集中供热接口费该不该收的问题,主要问题说的是供热管网改造费的相关事情,依据小区物业公司和供热企业签订的供热合同以及与业主协商确定的管网改造协议具体内容确定。具体计算成本,由于各小区的面积大小(多次、高层)、管网远近、热交换站规格不同价格不等,全新区从6元---28元每平方米不等,如有疑虑,业主可以到物业公司或华能铜川照金电厂供热客服中心咨询。
       分管领导:刘群利
       联 系 人:霍保平       0919---3185701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
                                                                                                                                                                                                                                                        2017年1月26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7-01-19 16:56 办理时间: 2017-01-22 14:45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