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一点民意

  • 姓名:白**
  • 信件内容:

    市领导您好,我要说的有两点,其一,国家为加快发展,于去年底建成了铜旬高速公路,咱照金镇也设了立交出口,可是有一点与经济发展似乎略有矛盾!照金镇已在加快旅游建设!耀旬路作为红色旅游专线,白天八点到晚上八点为货车禁行时间,可是照金同时又是依靠煤矿工业带动地方经济的地方,在高速路通车这一段时间里,有好多大货车都是为照金景区建设而运送材枓,但许多车都遭到交警的贴条罚款,具观察,今年比去年来照金旅游人数似乎有减!当地经济疲软不振,望领导调研,考虑照金高速路收费站往照金镇方向是否可以全天通货车,或许可对发展照金经济略有促进作用。其二,耀旬路是旅游专线,可是专线沿途没有配套的公用卫生间,每逢旅游旺季,经常有游客在沿途为大小便而出丑甚至是在沿途群众房屋周围大小便,为大小便与沿路住户吵架之事时有发生,请有关部门领导调研落实,谢谢。若有建议不对之处,还请谅解!

  • 来信日期:2016-08-24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 办理情况:

    网民你好:

      您建议耀旬路相关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耀旬公路货运车辆限行与照金镇经济发展问题。耀旬公路作为我市通往红色照金的一条重要旅游公路,对照金的旅游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促进作用。随着红色照金知名度的不断提升,革命老区、纪念馆接待游客数量不断增大,交通流量逐月增加,小型汽车、中客、大客日均约在1500余辆。目前耀州、铜川新区通往照金的道路有三条,包括耀旬公路、耀照公路、铜旬高速公路,耀照公路、铜旬高速公路两条线路及耀旬旅游路夜间通行完全能够满足照金镇建材进入、煤炭外运等物资运输的货运车辆需要。依据《铜川市公安局、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耀旬公路货车通行时间的通告》(2014年7月19日发布)、《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告》(2015年6月19日发布)精神,考虑到耀旬公路沿线乡镇、单位企业、行政村、群众等运输物资需要,我们特事特办,提供良好公共服务,铜川公路局路政科按规定及时办理耀旬公路货运车辆通行证。以上情况表明并不存在影响照金经济发展情况。
      二、关于耀旬旅游专线沿途配套公用卫生间事宜。耀旬红色旅游路为二级公路,设计时速40km/h。按照陕西省公路局“美丽干线公路”创建标准要求,“开放公路沿线具备条件的道班、收费站等配套服务设施,按照不大于2小时设计行车速度间距,向公众提供停车、入厕、休息等基本服务”。根据此标准,该段公路应按不大于80公里提供公众入厕和休息等服务,据调查统计,目前耀旬红色旅游路沿线共有厕所4座,分别位于K20+700(浊峪河大桥东桥头广场)、K36+250(照金养护站)、K36+400(照金超限运输检测站)和K55+000(照金滑雪场),再加上照金革命纪念馆、薛家寨和大香山等景区公厕,数量已远远超出了上级部门规定的标准,完全能够满足该线路游客入厕需求。网民关于游客随地大小便的问题,乡镇政府、旅游部门也在不断加强文明出游宣传,同时加强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力度,巩固我市文明、卫生城市成果,全面展示我市经济发展转型良好形象。
      分管领导:路学敏  公路局局长
      联系人:袁亚慧    电话:3385105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8月31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16-08-24 15:22 办理时间: 2016-08-24 18:02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