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来我市考察 陈小艳与焦富勇座谈交流

来源: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17 15: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2日,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焦富勇来我市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与焦富勇座谈交流。市贸促会、市中医药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谈中,与会双方围绕大健康、医疗康养、中医药合作中心挂牌、中医药企业资格认证等方面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表达了开展合作的真诚愿望。

陈小艳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铜川具有丰富的中医药历史文化资源和优势,中医药全产业链完备,中医药人才多,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推动铜川中医药事业在欧洲的传播与发展,希望借助对外交流平台加强铜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医,了解铜川。

焦富勇说,多年来,我走访过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用针灸、拔罐等方式进行治疗,欧洲市场急需中医药药材和优秀的中医师以及中医药生产研发基地。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既有中医药材又有中医人才,双方合作既是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推广也是对铜川文化的良好宣传,随着国内外更多合作交流活动的展开,相信会有更多地区和国家的人民认可铜川、爱上铜川。

陈小艳指出,医学是没有国界的,我们愿意把“药王”文化推向世界,为全世界、全人类医疗康养贡献铜川力量,共同促进世界中医药发展,造福全球,欢迎有实力、有意愿的外资企业积极关注和参与铜川中医药发展,共同宣传好、推广好“药王”故事,解放思想,书写铜川对外开放新形象,向世界递上铜川中医药“名片”,希望您在铜川多停留、多体验,多推介,多感受,为双方未来合作增加新的切入点,实现互利共赢。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