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召开卫健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1-11 22: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0日,铜川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健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工作并传达省卫健委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左涛主持。

段林荣强调,本次会议是对年前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明确再细化,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力冲刺,全面完成年度卫生健康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一是走深走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再掀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进百村访万户、医路有我健康行”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下大气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二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市、区县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牵头抓总职能作用,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战斗姿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三是落地落实抓好健康扶贫巩固提升工作。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严重困难户三类重点人群,强化乡村医生前哨作用和信息系统比对监测预警,努力消除因病致贫返贫风险。全面完成大病分类救治任务,严格落实大病专项救治政策,精准落实慢病签约服务管理措施。全面排查健康扶贫短板漏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是从快从好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全力争取中央投资和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争取县级医院、疾控、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进入中央投资盘子,全力做好市人民医院、市中心血站完工项目后续工作,全面完成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市场主体培育任务。五是从严从紧抓好整改整治工作。有始有终抓好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反馈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清仓见底。有始有终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医废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有始有终抓好省委医疗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民营医院管理、全科医生配备、收受红包等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有始有终抓好高碧奇案“以案促改”工作。有始有终抓好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医院)测评标准,聚焦问题弱项,加快整改完善,确保高标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六是从早从小抓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落实网格化责任,加强特种设备、特种物品、特种车辆安全管理,严格有限空间作业、电动车规范充电停放、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坚决防范冬春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统筹抓好生物安全、医疗安全、信息网络安全等工作。着力化解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高度重视农民工欠薪,密切关注重点人员、特殊群体动向,切实维护全市卫健系统稳定大局。

段林荣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脱贫攻坚后评估和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在即,冬季安全压力持续加大,各项卫生健康工作处于收尾收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压力大。全市卫健系统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严格严格再严格、细致细致再细致、落实落实再落实,迅速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确保疫情不反弹,确保脱贫攻坚后评估不出问题,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顺利通过,确保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稳定,确保今年各项卫生健康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卫生健康工作答卷。

左涛强调,各单位要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对标六项重点工作,对标工作要点、考核指标等,倒排工期、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结果为王,坚守安全底线,防微杜渐、久久为功,强化网格化管理机制、责任、措施,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卫健委全体领导、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管民营医院负责人在市级分会场参会,各区县卫健局全体领导、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在县级分会场参会。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