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卫健委主要领导深入到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调研卫生重点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1-03 17: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小龙在主持召开完主任办公会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调研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赵小龙主任一行先到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新门诊大厅,仔细检查消防设施设置、专业人员巡查及近期问题的整改情况,和临床一线人员亲切交谈,掌握全院的医疗安全管理情况。在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医院相关工作汇报后,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对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赵主任强调,要准确把握医疗卫生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医药领域反腐败斗争刻不容缓、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开展好此次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医药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营造医药领域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医疗机构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责任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树牢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以医德医风建设推动医药、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已经进入到集中整治阶段,医院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关于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特别是省卫健委张军林主任在省专班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来铜调研时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院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整治重点,把握政策策略,持续自查自纠,坚持纠建并举,补齐制度缺失,强化以案促改,扎实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开展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具有独特的优势条件,要抓住首批试点机遇,加快完善工作方案和相关制度,提升卫生健康信息化水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特色优势专科建设,强化政策支撑保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强化走出去学习经验带回来促进发展意识,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抓细消防、燃气、生物安全等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进入夜幕后,赵主任还专程到铜川矿务局医疗集团川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值班人员和住院患者,详细了解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工作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情况,和医疗集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总院下沉的值班专家进行交流,就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色诊疗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入待遇保障等情况进行了逐一了解,与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深入交流,在病房内,一位年龄只有十四岁的患者拉着赵主任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这里的医生,我在西安做完手术,现在在这里康复,恢复得很好”。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