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举行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授牌仪式

来源:医政医管科 发布时间:2023-11-23 18: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1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6部委联合在全国开展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5月26日,经国家批准,我市成为81个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城市之一。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积极申请,经研究决定成立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医疗集团,以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为龙头,陈家山煤矿职工医院、铜川矿务局第二医院为枢纽、川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础组建成立铜川市首个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

11月22日上午,市卫健委在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举行了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建设启动暨授牌仪式。副市长雷颖,中陕核工业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陕西健康医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明,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小龙出席授牌仪式。市财政、人社、市场监管、医保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各区县卫健局、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各专业学会、质控中心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郝亚丰主持。

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小龙宣读《关于设立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的批复》,雷颖副市长,范明董事长为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揭牌,华小旭代表医疗集团为各分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矿务局中心医院、王石凹分院、川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三家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深化医改工作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必将对全市医疗资源结构布局调整、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协同发展、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会议要求,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医疗集团要以“全省领先、全国领跑”的视角和格局,建立完善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的分工协作机制,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助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模式早日实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