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依法执业廉洁从医行动倡议书

来源:医政医管科 发布时间:2022-06-13 15: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

医疗服务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是医疗机构发展和生存的根本,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有利于树立良好的医疗卫生行业形象,有利于引导患者有序就医、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此,市卫健委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倡议:

坚持行业依法依规,规范医疗执业行为。加强法律常识和职业道德教育,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护士管理条例》《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做到依法执业、规范执业、文明执业、廉洁执业。

坚持弘扬廉洁从医,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作为职业追求。以廉洁行医、平等仁爱、真诚重义的高尚医德,严于律己,恪守职业道德;乐于奉献,敢于担当,救死扶伤,践行革命人道主义精神。 坚决抵制“开单提成”,拒收“红包”“回扣”,杜绝“大处方”“滥检查”,谢绝“宴请”,免受“谢礼”,筑牢廉洁防线,不闯法律“红线”,捍卫医学的圣洁和尊严,维护职业的高尚与荣誉。

坚持优质医疗服务,促进和谐医患关系。以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严谨务实的敬业态度,一丝不苟,精进审慎,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诊疗质量和技术水平,以精湛的医术服务于广大患者。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服务理念,尊重患者、理解患者、关爱患者,把人文关怀融入到医疗服务之中,营造良好就医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树立医护人员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要以热爱祖国、心系人民、服务大局的精神风貌,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实干担当、努力拼搏的姿态,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保障群众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6月13日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