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我市举办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 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疾控科 发布时间:2023-11-30 16: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11月30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处、铜川致诚关爱协会、铜川爱心红丝带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新区卫健局在新区阳光广场举办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义诊检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现场展出展板20块、悬挂横幅26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避孕套1000余只、义诊咨询800余人、现场检测350余人。活动期间,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和新区卫健局领导看望慰问2户贫困艾滋病患者,面对面向患者宣讲艾滋病健康知识并鼓励患者正确认识疾病,乐观生活。

同时,我市下发通知安排各区县组织开展全市第10个艾滋病防治宣传月暨第6个检测月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宣传使更多群众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及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关怀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和自我保护意识。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