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疾控中心开展 9.28世界狂犬病宣传活动

来源: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17: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8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狂犬病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同一个健康,零死亡”,为了提高公众对狂犬病的预防意识,普及狂犬病的防治知识,9月28日铜川市疾控中心在新区植物园设点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册、宣传品、为群众解疑答惑和入户宣传等方式,主要内容包括“哪些动物可能传播狂犬病、狂犬病的传播途径、症状、如何预防狂犬病、被动物咬伤后如何规范处置以及就诊流程等”。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宣传品35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4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群众对狂犬病危害性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狂犬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