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3 10: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全市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规范实施,3月2日,市疾控举办全市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培训会。各区县疾控中心分管免疫规划工作副主任、免疫规划科长及新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讲解了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方案,就如何做好接种信息登记管理,确保接种信息准确无误、避免重复建档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各区县接种单位进一步规范疫苗和冷链管理,确保疫苗接种安全;讲解了新冠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质量管理和调查诊断要点。培训结束时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议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规范疫苗储存、安全接种、准确信息报告等工作;二是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时提高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和预警潜在风险。

此次培训为全市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做好了准备。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