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卫健委召开传染病报告管理暨 培训工作会

来源:应急疾控科 发布时间:2021-09-08 15: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7日,全市传染病报告管理暨培训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通报了2021年1-8月及近10年全市传染病总体发病、10种重点传染病、高发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情况,重点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疫情报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领导。各区县、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做好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落实,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次抓落实。二是抓好整改。各区县、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针对通报问题,认真梳理,建立清单,明确责任科室和人员,狠抓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强化人员培训,健全考核奖惩机制,推动传染病疫情报告不断提升。

会上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毫不放松抓好y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继续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三是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特别是中小学生、老年人、儿童、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流感疫苗接种。四是做好十四运会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各区县卫健局分管局长、疾控科长,疾控中心主任、副主任,信息网管科科长;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主管院长、预防保健科科长;市疾控中心主任、分管主任、信息网管科科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