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我市全面安排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

来源:应急疾控科 发布时间:2021-04-23 11: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2日,全市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市疾控中心主任董志超主持,市卫健委提升办主任石增寿参会并讲话。各区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处、市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产科、犬伤门诊共1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存栓和市精防办副主任廉拥军分别通报了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石增寿就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二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三是根据中省统一安排,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免疫规划工作。四是持续贯彻落实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策略,做好10种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五是继续落实地方病综合防治措施和慢性病管理措施,规范患者管理和服务工作。六是抓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及干预工作,按期完成全省儿童青少年视力普查任务。七是开展应急演练拉练,提高卫生应急能力,确保2021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后,组织专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