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七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市疫情防控办 发布时间:2021-01-08 14: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严防死守管好进口冷冻食品。凡是进入铜川市的进口冷链食品,严格落实“批批检测、件件消毒、每周报送”要求;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每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一个不漏管好来铜返铜人员。截至2020年12月25日,铜川对全市385名入境人员做到精准管控,对901名从中风险地区来铜返铜人员全部追踪到位,落实隔离措施或纳入健康管理,全部进行2次核酸检测,确保了疫情零输入。

毫不放松抓好社会面管控。铜川市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测温、扫码、消毒等措施;定期对14类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党政机关原则上不举办人群聚集性活动。

未雨绸缪做好散发病例应对准备。铜川市共建成核酸实验室12个,实现县(区)全覆盖,最大日检测能力可达3万人份,确保3至5日内可完成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建立三个片区紧急支援队伍,组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专家梯队各2支共152人;投资2000万元储备满足45天至60天周转的医疗物资药品和设备。

不遗余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铜川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6个定点发热门诊完成改造提升,4个定点医疗机构落实救治床位260张;市疾控应急指挥中心和实验中心开工建设,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渭北公共卫生医疗物资应急储备中心正在有序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严密细致做好传染病防控。铜川各级公共卫生机构多病共防,紧盯特殊场所的特殊人群,重点做好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切实防范多种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千方百计提升群众防病能力。铜川市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卫生习惯;加大流感疫苗接种力度,实现重点人群全覆盖。目前,铜川市已开始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