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全面落实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2-28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元旦、春节将至,我市按照中省部署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预警监测,做足应对准备,全面落实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

严防死守管好进口冷冻食品。始终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防”,建立进口冷冻食品信息报告制度,凡是进入我市的进口冷链食品,严格落实“批批检测、件件消毒、每周报送”要求,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销售;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每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处置工作全方位、全链条、无死角。目前,已对全市所有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市场环境及从业人员进行采样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4835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加强市场超市监管,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通风、戴口罩、戴手套等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一个不漏管好来铜返铜人员。对全市385名入境人员做到全流程、闭环式精准管控,对901名从中风险地区来铜返铜人员全部追踪到位,落实隔离措施或纳入健康管理,全部进行2次核酸检测,确保了疫情零输入。

毫不放松抓好社会面管控。当前正处在疫情高发期,我市保持连续324天无疫情,但低风险不代表无风险,我市严格落实汽车站、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影剧院、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单位主体责任,夯实行业监管职责,落实测温、扫码、消毒、通风措施,督促戴口罩进入。定期对医护人员、新住院患者、养老机构、监所等14类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82143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