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王益区举办2021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 培训班

来源:王益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10: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0日,王益区2021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在铜川市中医医院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及村级孙思邈中医堂70余名从事中医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全国基层名老中医、铜川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孙振川和铜川市中医医院针推科主任、主治医师常文武两位专家进行授课,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以眩晕病和胸痹心痛病等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毫针刺法、三棱针法、穴位注射、灸法、刮痧、拔罐等多种中医药适宜技术为主。授课内容丰富实用,通俗易懂,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对提升基层中医药技术人员治疗常见病、多发病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理论考核。

通过此次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基层中医药技术人员的诊疗水平,使中医药适宜技术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需求,开创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工作新局面,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