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来源:市联防联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14: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国内疫情局部暴发与多点散发并存,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根据省上安排部署,现就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告如下:

一、所有省外及省内有阳性病例区县的来铜返铜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证明或纸质证明)。48小时起算时间为采样时间,无采样时间的,以报告显示日期当日0时起算。

二、全市火车站、汽车站必须查验省外来铜返铜旅客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的,就地进行采样检测。在未出检测结果前,旅客在临时观察点留观,不得出站离开。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异常的,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市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干线公路检查站全面查验外省及省内阳性病例区县车辆驾乘人员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劝返或就地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异常的,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市内所有景区景点、文化旅游场所和酒店、宾馆、民宿、洗浴等留宿场所必须查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一律不得进入景区景点、不得办理入住。

五、全市近期原则上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不得超过100人,并报市、区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审批。经审批举办的会议活动,严格落实举办方责任和防控措施,原则上不邀请市外省外人员参加,所有参加人员需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查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全市街道、社区、乡镇、村组全面开展省外及省内有阳性病例区县来铜返铜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来铜返铜人员摸底排查,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七、除定点发热门诊以外,全市所有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患者。购买使用“一退一止两抗”药品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八、全市所有冷链食品及进口货物必须严格落实批批检测、件件消毒防控措施。

九、自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阿拉善盟,甘肃嘉峪关、张掖、金昌、酒泉、兰州,宁夏银川、吴忠,北京昌平,贵州遵义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在铜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酒店)报备,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十、自10月1日以来有省外旅居史的来铜返铜人员要立即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觉减退、咳嗽等症状,请自觉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十一、全市城乡居民非必要不出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确需出行的,应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省返回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铜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23日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