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来铜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老龄健康科 发布时间:2023-11-16 18: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6日,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蔺全锁一行来我市开展走访慰问老人活动,市卫健委副主任靳康鹏,新区卫健局、正阳路街道办事处及印台区卫健局老龄健康科相关同志一同慰问。蔺理事长一行先后深入到新区抗战老兵张年发、印台区退休老干部孟杰家中,和老人拉家常、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张年发老人从军的光辉岁月和孟杰老人工作时的敬业奉献,为两位老人送上了祝福和问候,还送去了羊毛棉衣、羊毛背心各一套,叮嘱子女要照料好老人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当看到二位老人虽已八十多岁高龄,身体健康,生活自理,仍然关心国家大事,坚持读书看报时蔺理事长讲到:“好的家风、好的心情可以延年益寿,全社会都要形成爱老、敬老、尊老、孝老的良好氛围”。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十几年来坚持在每年冬季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

蔺理事长一行还前往市爱心护理院(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护理院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老人入住情况,机构的医养结合、安宁疗护、照护服务、康复治疗等各项工作后,蔺理事长要求,敬老爱老、爱心护理是一项善事,也是一项责任和义务,老龄健康工作者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主动增加服务功能,推行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满足不同层次老人养老和健康需求,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老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