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和 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宣传活动

来源:王益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10: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中所遇到的困难,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7月8日,区卫健局联合各医疗卫生单位在黄堡镇安村开展了“智慧助老”行动和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老年人讲解了就医流程,并手把手帮助老年人了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及如何运用智能手机查询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结果、紧急求助等功能。同时,对老年人宣讲了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并嘱咐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收好自己的“钱袋子”,接到可疑电话要及时报警。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8种600余份,宣传抽纸、宣传扇、盆等宣传品共计3种300余份,义诊咨询80余人次,现场答疑解惑60余次,切实帮助老年人提升运用智能技术及预防养老诈骗能力。

下一步,王益区将持续精准高效开展“智慧助老”行动,打击防诈骗养老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最美“夕阳红”,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