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省卫健委专家督导审核我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

来源:老龄科 发布时间:2022-05-28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6日,陕西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副处长程自立一行5人先后到我市市职业病防治院、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华原医院、市人民医院督导审核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相关工作。铜川市卫健委调研员陈亚莉陪同。

下午在铜川市人民医院召开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审核工作汇报会,会上专家组根据“老年友善医院”创建标准,对我市4家医院的老年友善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资料,并听取了汇报。

陕西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副处长程自立强调,各区县、各医疗机构对老年友善工作的开展不平衡,工作力度存在差别,对老年友善的理解层次与程度不同,各单位不仅要着力改善老年友善的环境、设施,更重要的是抓好管理与服务。

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老年友善医院建设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老年人体量大,老龄化对健康的需求在转变,要积极重视起来;二是要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与医院长远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考量,做好这项工作还有利于缓和医患矛盾;三是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升华和提高。

最后陈调研员对省级专家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切实将老年友善工作抓实做好,做出成绩。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