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卫健委举办全市安宁疗护医护技术培训会

来源:老龄科 发布时间:2021-12-08 11: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推进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工作,12月7日上午,市卫健委在正阳酒店举办全市安宁疗护医护技术培训会,市卫健委调研员陈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医养结合及安宁疗护试点机构共计七十余人参加。

会上,市人民医院南院血液老年病科主任王月莉针对国家安宁疗护实践指南(试行)进行了详细讲解,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康养中心护士长张蕊解读了铜川市安宁疗护服务标准规范,耀州区华原医院院长严竞分享了他们临床实践的典型案例,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刘峰详细解读了铜川市安宁疗护服务标准规范附件的实际应用,对常见问题的处理做了详细说明。

陈亚莉调研员强调:一是要凝心聚力,做好实施推进。要求各试点机构认真研读医养结合安宁疗护文件汇编,结合《铜川市安宁疗护服务(标准)规范》,继续推进试点工作。二是认真履职,提升服务质量。认真做好居家医养结合工作,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各区县卫健局要加强医养结合安宁疗护资金的使用监管、绩效考核等工作。三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强本领。各机构要按时参加中省市各级线上线下培训,通过学习真正达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升华理论、提升业务能力的目的,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