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卫健委召开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总结会

来源:老龄科 发布时间:2021-11-19 16: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推进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工作顺利开展,11月18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总结会,耀州区、新区卫健局及辖区内试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医护人员共计三十余人参会,市卫健委调研员陈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随后将召开王益区、印台区及宜君县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总结会。

会上学习了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医养结合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每年机构医养及居家医养的具体服务规范予以明确,夯实区县与机构责任,进一步规范台账管理内容,实现精准管理。随后,各区县、各试点机构汇报了今年医养结合工作,并对相关资料进行互相观摩学习与点评,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对规范服务与技能提升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

陈亚莉调研员指出,面对我市老年人基数大、未富先老、空巢老人现象突出等现实,加快推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完善医养结合政策体系,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是卫健工作者应该担负起的责任。各区县、各机构要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加强政策制度落实到位、高质量服务提升到位、人才培训助力到位、监管责任强化到位“四个到位”,在试点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改正问题、取得实效,把居家医养与机构医养打造成铜川的健康的亮丽名牌。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