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卫健委举办全市庆祝老年节文体展示暨柔力球交流活动

来源:老龄科 发布时间:2021-10-15 17: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按照“敬老月”活动安排,10月13日上午,市卫健委举办了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全市庆祝老年节文体展示暨柔力球交流活动,活动由市卫健委陈亚莉调研员主持,市老年体协主席靳贤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副主任冯翠霞以及各区县卫健局分管领导等出席活动。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强调,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卫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老龄健康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积极贯彻老龄健康相关政策,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稳步提升,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工作不断推进,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国家试点有序开展,老年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兴起,老年友好型社区积极创建,居住和生活环境明显得到改善。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目标,做到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不断提高老龄健康工作水平,努力为全市广大老年人创造幸福、快乐、祥和的晚年生活,全面推进我市老龄健康事业稳步发展。

活动现场对全市“十大孝子”进行了表彰奖励,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随后进行了老年人文体活动展示及柔力球比赛,约6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品及老年健康知识彩页共计三百余份,市人民医院、北中医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进行了义诊,受到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