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来源:老龄科 发布时间:2021-09-30 09: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8日下午,全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在市人民医院召开,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师中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左涛副书记主持,陈亚莉调研员讲话。各区县卫健局、各级医疗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八十余人参会。

陈亚莉调研员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市人口老龄化趋势逐步上升,面对老龄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面对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十分必要。北京老年医院原院长陈峥为大家讲授了老年友善医疗服务的特点、国际经验、国内实践等内容。省二院副院长杨丽艳分享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经验与服务理念。市人民医院、市职防院、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作为我市医疗机构代表进行了发言。

师中荣处长强调,全省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对于医疗机构来讲,要勇于挑战新形势、寻求新机遇,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出发,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铜川是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失能失智预防干预三大国家试点城市,更是敬老爱老的康养福地,要进一步抓好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建设工作,从细节上下功夫,提升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打造安全、友善、适宜的就医环境。

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关于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于今年2月启动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针对老年群体就医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结合具体评价指标,全面开展各项建设工作。按照中、省相关文件要求,今年年底前40%的综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建成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到2022年,此目标将达80%。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将继续抓好此项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紧贴老年人看病就医需求,确保全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稳步、持续、深入推进。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