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老年健康志愿服务“银龄行动”启动

来源:老龄健康科 发布时间:2021-06-16 16: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5日上午,全市老年健康志愿服务“银龄行动”启动会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各区县卫健局、老年健康志愿服务队、专家义诊团队、市老年体协及展示队伍共计一千余人参加活动。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亚莉参加活动并讲话。

启动会上,陈亚莉强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需要各行各业共同协作,需要广大志愿者积极助力,更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在场的老年朋友们积极参与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科长郝茵宣读了《关于成立铜川市“银龄行动”老年健康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为13家老年健康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铜川五官医院院长王江华作为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集体朗诵了《感党恩、颂党情》,市老年体育协会组织健身腰鼓、扇子舞、花绳操等六项文体活动进行了展示。启动会后,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市职业病防治院等6家医疗机构组织专家开展义诊。

近年来,全市城乡持续改善医疗卫生条件,高起点规划建设铜川药王国际康养小镇,高质量推进医养结合、安宁疗护、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三项全国试点工作,不断完善健康保障、优化资源配置,老年健康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老年健康素养不断提高。市卫健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倡导全社会共同推动、关注、参与老年健康志愿服务“银龄行动”,积极创建老年友好社区,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为生命全周期提供坚实有力的健康屏障。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