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我市举行创建 “老年友好型社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推进会

来源:老龄科 发布时间:2021-04-23 14: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中、省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决策部署,推进健康铜川建设,提升老年健康服务水平,建设老年友好社会。4月22日,市卫健委在新区秦岭小区举行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推进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蔺全锁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处处长师中荣,省老龄产业协会执行会长、第四军医大学原副政委侯培琪出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并讲话。

推进会上,宣读了“老年友好型社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相关文件,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新区卫健局进行了发言。与会领导为获得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单位、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授牌并颁发荣誉证书。参观了秦岭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以及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

蔺全锁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和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已将其纳入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并作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明确任务分工,实行目标管理,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持续、深入开展。

段林荣总结强调,此次推进会的举行,体现了省卫健委对铜川卫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铜川要以“老年友好型社区”和“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为抓手,为全市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会后,老年朋友们领学了铜川市药王颈肩腰保健养生操。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市职防院、铜川五官医院等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进行了义诊。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