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陕西铜川和文妙:婚礼推迟 爱不延期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24 10: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8月21日,对于和文妙来说,这一天本该是她大喜的日子。但她毅然决然地推迟了婚礼,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和文妙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骨科一区的一名护士,与爱人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满心欢喜期待着这场幸福浪漫的婚礼,早早地向亲友发出了请帖。但在看到医院发出新区核酸检测紧急抽调人员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和未婚夫两人顶着压力说服双方父母,决定将婚礼延期,彼此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虽然我们工作不同,但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所以很理解她的选择,我也会回到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出一些力。”得到未婚夫的支持后,两人通过电话向亲朋好友通知了婚礼延期的消息,得到大家的理解:“婚礼延期,爱不延期,相信这一切很快就会过去。加油!”

工作中的和文妙(右)。

和文妙每天凌晨四点半和同事一起出发,五点开始核酸采集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完成当天的采样任务。“虽有遗憾,但我们必须坚守岗位,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婚期延后算不了什么,但身上的责任不能耽误。”和文妙坚定地说道。

婚礼延期,爱不延期,任务过后,相信他们的婚礼会更有意义!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这也终将成为他们人生旅途中难忘且宝贵的经历。

祝福他们!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