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来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3-14 22: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疫情管控,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务必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措施。

二、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省内及我市疫情动态,凡与已公布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酒店等管理主体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三、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停发“绿巨人”动车组、市际班车、定制车,市内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停运,市内其他车辆凭证通行。小区、村组实行封闭管理,每户凭出入证每天可派1人采购生活用品。所有人员不得离市,确需离市的,经区县指挥部办公室审批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倡居家网上办公,确因工作需要留守值守的,尽量压缩人员。

四、确定开放的公共场所、餐馆、酒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全员测温、验码、查核酸、戴口罩、限流等防疫措施,定期消杀通风,其余暂停开放。室内景点景区、影院剧院、网吧、酒吧和各类密闭性休闲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五、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暂停到校上课,实行居家线上教学,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开放。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实行封闭管理。

六、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立即向村组(社区)报告,闭环转运至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接诊医师告知个人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

七、广大市民要关注疫情信息,以官方公布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