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疾控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2-22 16: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全球持续广泛流行,境外新冠疫情持续高发,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连日来,香港单日报告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屡创新高,内地多地出现涉港疫情,加之节后学生开学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截至2022年2月22日10时,国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143个,特别是内蒙古、四川、山西等我省周边省份出现本土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加大。

为严防输入疫情发生,有效保护公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铜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提醒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凡从香港、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所在区)来铜返铜人员、与国内报告的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铜返铜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属地县区落实扫码查验、分类管控、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及时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及个人“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市各交通站点、公共场所、社区(村)、单位等,要认真查验近期外来人员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等,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分类规范处置。

三、尽早接种疫苗。及时规范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措施。请全市3岁及以上尚未接种或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尽早接种,18岁及以上符合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的尽早主动接种。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和新冠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应尽早尽快接种。

请广大市民坚持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一米线、常通风、做核酸、用公筷等良好防疫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医,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如实向接诊医师告知个人近14天旅居史。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