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近期市民就诊温馨提示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13 09: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民朋友们:

近期,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现就近期有发热(体温≥37.3℃)等相关症状患者就医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全市6家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除定点发热门诊外的其他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患者。

二、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请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定点发热门诊就医,做好预约并熟悉步骤流程,尽可能减少就诊时间。前往医院的路上,患者和陪同人员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与外人接触。

三、患者及其陪同人员进入医院时规范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1米以上距离,自觉接受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测量体温等,主动告知预检分诊处医务人员流行病学史和相关症状并进行登记,按照规定路线接受医院工作人员引导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四、就诊时主动配合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如实介绍发病前2周相关的经历,如旅行史、居住史,与其他人接触史及其相应症状,接受相关检查。

五、所有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血常规检测,必要时进行胸部CT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六、所有患者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反馈前,一律在留观室留观。

七、经检查,排除新冠病毒肺炎的患者,按照一般诊疗程序普通门诊就诊或住院诊疗。对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患者,医务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迅速报告和隔离,及时转入定点医院进一步诊断治疗,患者不得擅自自行转院或离院。

 

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信息

                           

序号

医疗机构

地址

24小时

咨询电话

1

市人民医院南院

新区鸿基路西段

3582557

2

北中医孙思邈医院

新区长虹北路26号

8181158

3

市人民医院北院

王益区健康路12号

2159180

4

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

王益区川口路15号

2100278

5

耀州区人民医院

耀州区华原路中段北侧

6587198

6

宜君县人民医院

宜君县宜阳中街

5283758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