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来源: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6 17: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国内疫情呈点状散发上升态势,涉及多个省份。西安市公布了9个高风险区和10个中风险区,加之暑期来临,人员跨区域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有效控制和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

一是合理安排出行。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感染者的地区。确需外出的出发前和返回前主动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防暴露或感染情况发生。返回后主动配合落实防疫措施,近一周来有西安市旅居史的市民朋友立即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

二是主动报告行踪。请近期往来省外中高风险区和西安的市民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动态,如发现与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码异常和近7天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铜返铜人员,尽快主动向社区(村组)、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逾期不报、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是注重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认真学习落实国家最新发布的《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加强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1米线,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时刻注意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时,请科学佩戴好口罩,尽快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

四是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请全市3岁及以上仍未接种、尚未完成全程接种、未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的人员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