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接到流调电话,怎么办?

来源: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6 14: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朋友都接到了公安部门或疾控中心的流调电话。那么流调是什么,都问什么,遇到流调怎么办?

一、什么是流调?

流调是流行病学调查的简称,是传染病防控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通过调查确诊病例的发病情况、暴露史、接触史等相关信息,寻找或确定传染源、追踪和判定密切接触者、分析聚集性疫情的传播特征和传播链,采取相应措施防范疫情的蔓延与传播。流调可以让可能的感染者尽快排查出来,及时得到救治。

二、流调问什么?

针对新冠肺炎,流调人员可能会问您的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是否已经住院或隔离,发病前后一定的时间段都去过哪里、怎么去的、接触过哪些人,接触方式和频率等情况。

三、遇到流调怎么办?

首先,不要恐惧慌张,一定要耐心听完流调人员的情况介绍,根据问询,仔细回顾行程,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隐瞒、不编造。即便对话已经结束,一旦想起重要的行程轨迹,要主动联系流调人员。

被流调人员的个人信息和隐私受法律保护,所有信息严格保密。提醒大家,如果接到流调人员的电话,一定要积极配合,主动合作。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