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6-25 11: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2日至23日,市卫健委联合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市消防支队对委属委管13家重点医疗机构安保风险排查、消防安全、药品安全等工作开展综合督导检查。

督导组重点对各医疗机构值班室、警卫室、监控室、药房、信访接待室等场所进行检查,实地查看医院内部“三防”建设和消防设施设备运转情况,查阅安保制度规范和安全防范工作台账,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患者收治情况及相关安全保卫、消防措施,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门卫值班、内部巡逻防范、重点部位和设施安全守护等工作制度。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督导组强调,各医疗机构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工作,一是提高安全生产大局意识,完善医疗机构安全防范体系,落实相关安全防范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二是持续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对安保、消防、特种设备、药品、医疗纠纷等方面的安全自查力度,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真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是进一步加强医院内部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医患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加强警医联防联控,及时报告并配合公安机关妥善处置各类涉医警情,全力以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