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王益区卫健局助力巩固

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王益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2-21 17: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持续巩固提升健康扶贫成果,王益区卫健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确保健康帮扶措施不断档、不留空,切实筑牢健康屏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扛牢衔接政治责任。坚持“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为成员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协调、推进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确保衔接有序、力度不减。

二是强化工作落实,保持政策服务延续。做实做细签约服务工作,把工作重点向提质增效转变,2021年脱贫人口等重点人群4类慢病患者签约服务457人次,大病救治5人。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继续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即时结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诊疗。

三是强化能力提升,巩固健康扶贫成果。2021年通过事业单位招聘等形式,为涉农卫生院补充卫生专业技术人员7人,完成15家村级孙思邈中医堂建设。目前全区3家涉农卫生院已取得全科医生资质16人,33家标准化村卫生室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和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19人,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