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卫健委党委召开 2021年度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责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党委 发布时间:2022-02-17 1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7日,市卫健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责评议考核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并讲话。市委指导组组长、市干教办(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刘亮到会指导。委党委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机关科级干部参加。

会上,市人民医院党委、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党委、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会议述职,其他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段林荣对会议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采取“一述一评”,对委属各单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综合点评。大会现场组织民主测评。

刘亮对市卫健委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市卫健委党委常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牢记主责主业,突出思想引领,抓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体制机制,抓公立医院党建;突出作用发挥,抓党员教育管理;突出为民服务,抓作风行风建设;突出疫情防控,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突出融合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下一步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要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要把整改提升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段林荣充分肯定了委属各单位党建工作,2021年,委属各单位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抓党建、学党史,强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正行风,战疫情、保全运,建中心、兴产业,固国卫、促提升,推动健康铜川建设迈出新步伐,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段林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 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全市2021年度区县委书记、市委各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服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党建。各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笃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理论武装夯实政治根基、以党性修养擦亮政治底色、以实际行动检验政治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高质量发展抓党建。各单位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聚焦健康铜川建设主线、医疗质量高线、思想拒腐防线、医德医风红线、医疗安全底线,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作为医疗卫生事业进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突出基层基础抓党建。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扛紧抓牢,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高质量做好专业技术人才党员发展工作,不断锤炼党员过硬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