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卫健委党委组织召开全市公立医院 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专家座谈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11: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9日,市卫健委党委组织召开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专家座谈会。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左涛主持讲话。

会上,为卫健系统资深党务工作者、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和市委党校专家教授等6名特邀指导员发放了聘书。市人民医院、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职业病防治院4个医院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分别汇报各医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安排部署了11月上旬开展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调研有关事项。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作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我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积极献言献策、提供真知灼见、推动提质增效。各公立医院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变为提升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全面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办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立医院,为推进健康铜川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公立医院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认真对照中央《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严格对照《2021年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梳理问题短板,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和要求落细落实。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以“对标定位、评星晋级”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为载体,持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坚持把支部建在临床科室,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建立按期换届督促提醒机制,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实施“双培养工程”,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四是做好融合结合,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把统筹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和推动医院改革发展作为试金石,号召党员干部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在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中充分发挥模范作用,持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