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工作

铜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段林荣 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6-29 22: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8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以《坚持党的卫生工作方针 推进健康铜川建设》为题,为市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段林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了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演进过程,阐释了党的卫生工作方针的变与不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党的百年卫生史是为人民健康的服务史,是抗击疾病的斗争史,是爱国卫生运动史,是白衣战士的奉献史,是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史。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是党和国家指导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导原则和基本思想,是卫生基本政策的总概括,是指导各项卫生工作和制定具体卫生政策的总依据。党的百年卫生发展史是党的百年奋斗史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我们倍加珍惜。

段林荣指出,学习党的百年卫生发展史,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推进健康铜川建设,必须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在全面落实党对卫生健康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上不折不扣,在全面贯彻公立医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上一以贯之,在夯实卫健系统党的建设基层基础上久久为功,在建立卫健系统党的建设长效机制上多措并举,在党建引领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上激发活力。

学习党的百年卫生发展史,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推进健康铜川建设,必须坚持防病促健康。贯彻预防为主,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持续以四个铜川夯基垒台、以八类健康细胞立柱、以四个健康架梁、以十七项健康行动织网,不断织密织牢公共卫生服务网络。

学习党的百年卫生发展史,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推进健康铜川建设,必须坚持治病保健康。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抢抓省职防院在铜挂牌机遇,高标准建设陕西省职业病防治院,建设西北地区职业病防治中心。深化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把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建成西北地区中医药预防、诊疗、康复中心。加强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陕健医铜川医疗中心内涵发展,建设渭北地区医疗中心。完成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建设渭北地区妇幼健康中心。加快渭北传染病防治医院项目,建设渭北地区传染病防治中心。

学习党的百年卫生发展史,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推进健康铜川建设,必须坚持中医药强市建设。弘扬孙思邈中医药文化,办好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和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创建全国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成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城市,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学习党的百年卫生发展史,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推进健康铜川建设,必须坚持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县镇一体化、镇村一体化改革,巩固扩大第一村医派驻效应,持续完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制度,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升基层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