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工作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3-25 22: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5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市组织老干部编制工作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左涛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增合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卫健委党委团结带领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强引领、防病促健康、治病保健康、优生促和谐、康养兴产业、医改增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和各项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突出政治标准,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是紧盯重点任务,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深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强化引领保障,持续加强党务业务融合促进;六是加强精神文明,持续传播卫生健康正能量。

会议明确了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更加自觉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三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站稳人民立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开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正风肃纪、强化队伍建设、强化行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行业风气,让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充满正能量、正义感、正传播,让广大医务工作者有尊严、受尊重、得实惠,让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卫生健康工作新常态。

一要认清形势,牢牢把准全面从严治党新方向。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新阶段新判断引领卫生健康各方面工作,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隐患防控、正风肃纪,抓好正面教育、警示教育、执纪问责,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自觉;组织工作要突出引领保障、强基固本、选贤任能、队伍淬炼,夯实思想政治根基,锻造基层战斗堡垒,抓好公立医院、民营医院、机关三个领域党的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宣传工作要突出守正创新、培根铸魂、把好方向、提振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做好正面宣传,抓好意识形态,厚植文明根基,传递卫生健康好声音;统战工作要突出团结联合、凝心聚力、集中才智、服务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彰显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政法工作要突出风险防控、维稳促安、综合治理、保驾护航,加强平安医院建设,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巩固扫黑除恶行业治乱成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机关和平安医院。

二要紧盯重点,全面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要突出主线抓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开启新征程、奋发新作为的精气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对标问题抓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财物的规范管理强化各方面工作,系统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短板漏项。要结合形势抓全面从严治党,把今年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政法工作的新要求与卫生健康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工作。要促进工作抓全面从严治党,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检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强化党建强引领,把党的建设镶嵌在卫生健康工作中,融入预防、治疗、保健、教学、科研各个链条之中,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民营医院健康发展、模范机关建设、“两个作用”发挥。要扭住重点抓全面从严治党,抓住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扭住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现代中药产业培育发展、健康铜川行动推进、巩固创文创卫成果等重点工作,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三要强化保障,奋力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要继续团结拼搏、担当作为,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要认清严峻形势,深刻领会卫生健康工作既有业务属性、又有政治属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对党纪国法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严格执纪问责,下功夫解决监督管理宽松软问题。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控,防微杜渐,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系统安全稳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促进卫生健康系统党风清正、院风清朗、行风清新。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