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卫健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16: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0日,市卫健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动员大会要求,对委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作动员讲话。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左涛主持。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委机关和委属单位领导干部、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崇高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要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固本之道,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的务实之招,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要准确确把握“学什么”。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史明理,就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健康中国战略方向前进。突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坚定信仰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突出学史崇德,就是要发扬奋进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突出学史力行,就是要提升能力本领,不断锤炼七种能力八个本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健康铜川建设的实际行动。

三是要精准谋划“怎么学”。坚持以县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党员干部为基础、医护人员为延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医院、进临床科室,积极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伟大贡献、党的初心宗旨、党的伟大精神、党的宝贵经验、党的英模人物系列讲座培训,迅速在全市卫健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坚持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着力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卫生健康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坚持用好铜川和卫健系统丰富党史资源,弘扬照金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精心抓好组织实施,守正创新,务求实效。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