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铜川市疾控中心开展 “双拥共建送健康”活动

来源:铜川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17: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弘扬双拥共建精神,提高部队官兵健康素养,3月21日,铜川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国强带队前往武警铜川支队,组织开展“双拥共建送健康”活动。

活动中,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以“终结结核病”为主题,针对部队人员较为密集的情况,对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的慢性传染病-结核病可疑症状、社会危害、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发放防病宣传资料,为官兵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知识讲座。针对营区消毒消杀情况,专业人员现场演示,耐心讲解常见消毒剂的使用方法,并对卫生队门诊部的预防性消毒、营区外环境、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病媒生物防制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升了部队卫生队员的实操水平,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双方就双拥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对进一步做好军民共建、密切往来、加强沟通、保障广大官兵身体健康提出了具体建议,为促进部队官兵健康素养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铜川市疾控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军地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助部队开展健康教育、疾病防控等工作,积极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