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铜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校园 肺结核防治知识培训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3 15: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提高校园肺结核防控水平,减少校园疫情的出现,铜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4年3月11日下午,前往铜川阳光中学,向全校师生普及肺结核防治知识。

市疾控结防科专业技术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肺结核是一种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的慢性传染病、肺结核的可疑症状以及对个人与社会的危害等,使大家对肺结核有了基础性的认识,又向大家强调肺结核可防可治,提出控制肺结核的三个重点环节: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强调了休复学管理的重要性,使师生们对肺结核防控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最后,专业人员讲解了学校肺结核防控的具体策略和措施,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师生结核病的健康教育、健康监测、健康体检、建设良好的校园健康环境,为“终结结核流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提高了老师与学生对结核病防控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师生防病治病的自觉性,为构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