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门急诊医生工作站正式上线

来源: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时间:2023-12-14 17: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我院系统布局、综合施策,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诊体验,持续提高医院服务水平。11月24日,“一张纸”门急诊医生工作站正式上线。

 

门诊既是医院的窗口,也是医院为患者提供服务的主要场所,门诊的信息化程度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医院信息化程度和水平。原有的门诊医生工作站功能虽能满足医院基本业务需求,但由于功能按键过多、运行不稳定,导致界面混乱、功能冗杂、操作复杂,已不能满足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患者的期待。

 

新的门急诊医生工作站界面简洁、美观、提示式操作,没有繁杂的菜单、功能按钮,可根据不同的科室,甚至医生个人,配置不同的界面内容,其组织方式打破了传统门诊医生工作站的组织方式,更符合医生的看病习惯,一张纸即是一份门诊病历,所见即所得,看完病,病历也写完,解决了以往信息查阅耗时过长、病历书写滞后等问题,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门诊医疗模式更加优质、高效,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和医务人员,为医院优质医疗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一张纸”门急诊医生工作站不仅优化了门诊管理程序,实现了门诊接诊全流程的数字化。重新梳理了门诊管理的信息流程,并且完全满足当前门诊医生工作站的全部功能,包括病历书写、检查、检验、医嘱下达等,同时在以上功能的基础上完善门诊医生工作站系统与HIS系统中多个子系统协同工作,解决了门诊医生工作站此前存在的问题,使医院的门急诊工作能够更加有条不紊地进行。

 

“一张纸”门急诊医生工作站的上线标志着我院向智慧医院建设又迈进了一步,是提升我院医疗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手段,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医院将持续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