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铜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 2023年“百千万志愿者”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4 11: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响应省上“百千万志愿者”活动的号召,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铜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3年11月23日中午,在铜川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百千万志愿者”进校园宣传活动,铜川市职业技术学院46名志愿者及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我市“百千万志愿者”项目负责人韩宗泰在宣布“百千万志愿者”仪式开始的同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队员的职责、队名与口号、以及此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在激发队员积极性的同时,也使大家知晓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

其次,结防科专业技术人员对志愿者团队进行了培训,主要从结核病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和预防方法四个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志愿者对结核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志愿者的专业知识水平,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培训结束后,队长组织志愿者在结核病主题横幅上签名合影,这也标志着市疾控中心“百千万志愿者”团队的正式成立,随后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开展了结核病宣传活动,向校园的师生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件,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相关知识,面对路人提出的疑问,队员们都积极耐心地进行解答,让这场活动完美收官。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志愿者的科学素养,积累了宣传活动的经验,为学校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贡献了志愿者们的力量,相信在未来,随着结核病宣传团队的扩大以及宣传形式的多样化,我市结核病宣传工作将不断推进,最终,实现全民知结核、全民防结核的美好愿景。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