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捐热血献爱心 “蓝焰”人显担当

来源: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23-08-11 16: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3年8月,恰逢建军96周年。8月9日,铜川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机关、新区大队、耀州区大队联合开展了“蓝焰热血践初心、竭诚为民担使命”无偿献血活动。

早晨9点,铜川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就准时来到铜川市消防救援支队院内,政治部主任李强带头走上了献血车,他说:“我已经参与无偿献血十余年了,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地点,只要献血时间一到,我就会到就近的献血点参与献血。作为消防救援人员,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参与无偿献血,我们也是义不容辞”。在李强的带动下,“蓝焰”消防救援的年轻小伙们都积极踊跃地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一位年纪27岁的消防救援战士,通过征询体检、初筛化验合格后,对采血护士说:“我年轻,身体素质好,我要献400ml,这样就可以挽救更多需要血液的患者生命!”……在这次活动中,共有46位消防救援队员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共计13000ml。

为感谢消防救援人员的爱心奉献,血站向消防救援支队送上了“消防救援保安全、无偿献血送温暖”的锦旗和感谢信,消防救援支队则表示:“军民鱼水情,共建双拥城。更何况无偿献血本身就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我们‘蓝焰’人会长期坚持,把这件为人民谋福利的事情一直做下去”。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