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王益区“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王益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7-12 11: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1日是第34个“世界人口日”,为进一步普及全面三孩政策,增强群众对世界人口问题的关注,有效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近期,王益区结合优化生育政策、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家庭建设等内容,精心组织开展以“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围绕主题,积极筹备宣传活动。围绕“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主题,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单位、各镇办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同时印制了《陕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婴幼儿照护及全面三孩宣传手提袋等宣传资料,通过户外张贴和向群众发放的形式宣传人口工作;各镇办通过短信、户外电子屏、悬挂横幅等媒介做好宣传工作,提升干部群众重视和支持人口工作的意识,为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提升意识,全面开展妇儿健康知识讲座。全区各镇办结合各自实际,积极联系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培训讲座。黄堡镇举办了《陕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知识培训班,提高干部群众对全面三孩政策的知晓率。王益办通过观看宣传片、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积极开展三孩生育政策、科学育儿、婚前孕前检查等相关知识的讲解,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王家河办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为辖区的青少年儿童开展青春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做游戏、上课互动等方式,将青春期的健康知识普及给孩子们,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三是多方协作,积极设点开展主场宣传活动。在“7.11世界人口日”当天,王益区卫健局联合红旗街道办、七一街道办、七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人民公园设立宣传点、义诊点开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中国人口法》《陕西省计划生育条例》《婴幼儿照护知识读本》等相关宣传资料70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2000余个,免费义诊800余人,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提高了三孩生育政策的知晓率,受到居民的普遍好评,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个人健康、家庭幸福、民风和谐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区卫健局将加大三孩生育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婴幼儿照护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共创和谐友好王益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